觀光毀生態 美麗小琉球消逝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幾年來,小琉球成為熱門景點,一年超過有一百萬人次來觀光,也間接造成島上生態被嚴重破壞,海底垃圾危害了綠蠵龜和珊瑚礁的生存。交通部最近還研擬,要在島上用BOT方式興建飯店,這讓居民相當擔憂,讓財團進駐,過度開發小琉球,會不會讓小琉球的美麗不再。

每逢假日,要到小琉球玩的遊客,總是擠爆碼頭,要搭船的人大排長龍。這幾年來小琉球變成最夯的景點,卻也因此傷痕累累。在海中浮潛強拉海龜,遊客圍住海龜追逐,不讓海龜離開,還有人把綠蠵龜抓進塑膠桶,有夠缺德;再看,酷似觀音像的天然珊瑚礁岩,觀音石也被惡意破壞,原本有的下巴和鼻子,都不見了,慘不忍睹。海底下一幕幕不為人知的景象,更讓人看了傷心,大面積的魚網和垃圾,纏繞、包覆著珊瑚礁,可憐的海龜被繩索纏住,海底垃圾破壞了生態,海洋志工每次一下去清,都是帶上來幾十公斤的垃圾。

最近交通部又研擬,要用BOT方式,在小琉球興建觀光飯店,居民就很反對,擔心財團進駐過度開發的後果,會讓小琉球的豐富生態受害,島上的美麗風光也可能消失不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