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21:14

台商在廣東染H7N9 意識不清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H7N9流感傳出今年首例!疾管署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是一位69歲男性,是一名台商,過年前、在廣東就出現發燒、發冷症狀,過年期間回台,雖被醫院通報、是疑似病例,但檢驗結果卻是陰性,直到今天確診是H7N9陽性目前在高雄住院治療意識不清。

春假才結束,沒想到竟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真的不能小看H7N9,感染病例,1/23號在廣東就出現發燒、發冷,25號回台,26號就醫就被通報疑似感染A型流感,但檢驗都是陰性,於是開抗病毒藥物居家管理,但到了29號,又再發燒咳嗽診斷疑似肺炎住院。

第二次檢驗,才確認H7N9陽性,但男子已經病情嚴重意識不清,疾管署解釋,發病早期容易被騙,因為只有一般類流感症狀,容易驗不到,通常到後期,患者接受插管或咳出肺內的痰才能確診,H7N9禽流感病毒通常藉由接觸到帶病毒的禽類,或H7N9患者的飛沫才會染病,死亡率約20%,比SARS還高,先前國內只有4例確診病例,全都是境外移入,但因為近期中國大陸H7N9疫情嚴重,疾管署已經派員前往中國廣東了解當地防疫情形,也呼籲當地台商或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應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