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廣東台商染H7N9 高雄就醫搶救

69歲廣東台商染H7N9 高雄就醫搶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內高雄出現一名H7N9確定病例,為本國籍69歲男性,曾在大陸廣東省陽江市活動,無禽鳥或疑似病例接觸史,於廣東省發病,是今年年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表示,個案自述今(106)年1月23日在大陸廣東時出現發燒、畏寒症狀,並曾於當地就醫,這個月1月25日入境,1月26日就到醫院就醫並通報疑似新型A型流感,相關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因無發燒症狀就醫後給予抗病毒藥劑使用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個案於1月29日因發燒、咳嗽有痰、呼吸喘再度至醫院就醫,且經診斷疑似肺炎於2月1日收治住院,並通報新型A型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並採檢送驗,今(4日)確認為H7N9陽性,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經衛生單位調查,個案位於大陸同事6人中,有2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經就醫後症狀均已緩解;另個案家屬2人目前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健康情形。(翻攝疾管署網站、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