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14:53

瑞士碳纖滑翔機 "踩"上青天!

張樂 編譯

飛翔一直是人類的夢想。拜材料科學的精進,擁有一架飛機的夢想離你我越來越近。瑞士發明家利用碳纖打造腳力為動力的滑翔機,只要天時、地利、人和,您就能上青天,飛行時速超過100公里,落地之後,機翼拆下來,就能裝進儲藏室。便利性不輸滑翔翼和一般的小飛機。

一人扛著飛機,這不是飛行搞笑賽,是一架真飛機。兩隻腳怎麼看都跟飛機不搭,原來腳力是飛機的動力。天時地利人和,跑兩步,飛機飛起來,腳就可以縮進機艙內。上個世紀初,人類努力造飛機,想像鳥兒一樣飛上天,飛機造成了,飛行夢也走向大眾化。各種滑翔機開始問世。

有靠彈射起飛,有靠動力牽引的,靠雙腳起飛的只有滑翔翼,直到最近幾年,拜材料科學之賜,碳纖既輕又堅固的特性讓這架以恐龍始祖鳥命名的人力滑翔機問世了。它能打造成封閉的駕駛艙,靠著踏板和操控桿操控,寬達13.7公尺能捕捉氣流,低風阻使它的時速能達每小時108公里。降落時能靠輔助輪或是雙腳著陸,誘人的是,它不需要飛機庫,只要機翼拆下來,就能放進車庫裡。種種利基使始祖鳥人力滑翔機可望成為個人常用飛行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