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婚逼到發瘋?! 她吞了7支牙刷刺破肝臟

逼婚逼到發瘋?! 她吞了7支牙刷刺破肝臟 | 華視新聞
醫生說,3支牙刷卡在大腸,4支卡在小腸。(翻攝海峽都市報)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福建省7日晚上發生一件相當離奇的事件,一名女子因為腹痛難耐,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救治,醫生診斷為「異物引發腸阻塞」,一般治療都宣告無效,接著急診科醫生進一步看診發現,該名女子的左上腹和右上腹有硬硬的東西,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女子的腹部竟有長條形交叉異物。

8日下午由醫師陳先強為女子手術取出異物,術後陳先強從女子腹部取出7支牙刷,這些牙刷害該名女子大腸硬生生轉了方向,肝臟還被刺破,7支牙刷通過身體許多器官,醫生也相當訝異,因為有些器官通道有90度彎道,有些很狹窄僅有一公分寬,最後3支牙刷卡在大腸,4支卡在小腸。

至於為何會吞下牙刷?經醫師詢問得知,3年前因沒找到工作,家人替女子著急,瘋狂幫她找結婚對象和男朋友,她因此心情不好離家打工,再回到家鄉後,情緒跟以前就不太一樣了,尤其是提到結婚,情緒就特別激動,家人半年前發現,女子開始會有吞食異物的情形,除了吞牙刷以外,還吞過手鍊、頭髮和鈕扣等物品。

急診外科主任林炳鏘表示,吞異物隱藏著相當大的心理健康問題,近年來陸續有越來越多這一類的病人,這種異常行為通常跟抑鬱情緒有關,林炳鏘還遇過有人吞過317螺絲釘,因此他呼籲,民眾對於家人的心理健康要多加關心。(翻攝海峽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