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9:55

日車站便當"吸"客 越貴越搶手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去日本各大車站吃便當,是時下流行的遊日攻略。為了吸引外國遊客注意,日本車站便當開始貼英文標示,增加英文招牌看板,甚至為了要讓中國大陸以及台灣遊客吃的習慣,特製了能保溫的車站便當,一盒1980日圓、大約550塊台幣,越貴竟然越搶手。

廣島特產的味噌炒肉便當,北海道產的炙燒牛肉,下面還鋪著滿滿的燒肉片,在蟹腿上豪邁的灑上鮭魚卵,這可是青森縣特產,全日本有將近300種口味的車站便當,各縣市的山珍海味,都裝在一個小盒子裡,對歐美遊客來說、吃法和口味都好新奇,我來自加州這是和牛吧,便當我喜歡吃便當,到日本各車站吃便當,也是一種新興的旅遊方式。

現在每年有2000萬人次的外國遊客訪日,便當包裝加註英文、便當店裡增加英文看板,買便當不必比手畫腳,另外像是中國大陸等亞洲遊客、不習慣吃冷便當,特製了溫熱便當、一打開有蒸氣冒出來,還有超高級和牛便當、一個大約550台幣、供不應求,為了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日本車站便當不斷推陳出新,就是要滿足各國遊客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