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19:43

等車想吹冷氣? 先付錢變"VIP"

綜合報導  / 中國

天氣這麼熱,如果車站不開冷氣,旅客可能要暴動了。不過大陸長沙火車站的候車室,竟然沒有空調。記者發現,如果想吹冷氣,竟然還得另外繳交台幣100元到150元,才能進入VIP室。長沙政協委員怒批,車站要錢不要臉。

車站裡滿滿的候車旅客,一個個心浮氣躁。原來是冷氣沒開,讓氣溫直直飆高到35度以上。這裡是大陸的長沙車站,外頭溫度飆到37度,站內也差不多。站務人員,車站解釋,中央空調壞了。但是記者卻看到有服務員,以冷氣為由招攬生意。商務候車室服務員,吹冷氣得另外付錢,一個人竟然要收台幣100到150元,才能進入VIP室。

有錢才有冷氣吹,報導一出,惹怒長沙政協委員。長沙市政協常委陳忞,罵完隔天,冷氣就修好了。額外收費不只車站。大陸的電影院也被投訴,進場看3D電影,竟然要另外花台幣50元,買3D眼鏡。有人每次看電影每次都忘記帶,家裡擺了10副眼鏡,欲哭無淚。大陸興起額外付費買服務,引發民意不滿社會議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