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20:22

女童患罕見血癌 坦然面對5成手術成功率

女童患罕見血癌 坦然面對5成手術成功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一名8歲李姓女童去年3月,被醫生發現頭上長了小肉瘤,肉瘤破掉之後,竟然爬出上千隻的寄生蟲,醫生表示,這是罕見血癌,她接受了存活率大概僅有5成的手術。

根據《光華網》報導,去年11月接受骨髓移植手術,2個月下來,一直住在加護病房,雖然已經度過危險期,但一直因為細菌感染而發燒,遲遲無法出院。女童的母親表示,原本趁著農曆新年要開心慶祝出院,但出院前又發高燒,只好繼續待在醫院。

女童的母親說,得知有合適的骨髓捐贈者,加上存活率僅有50%,她認為,這條命是女兒的,不能擅自替女兒做決定,因此她老實將病情告訴李姓女童,女童毅然決然答應動手術,母親回憶,當時女童說:「她寧可冒險,也不要一直化療,等奇蹟出現。」

女童的母親感動的說:「儘管面對死亡,她仍相信自己可以抗拒病魔。我平時難過時,她會笑著叫我不要哭,說她一定會熬過這關。」不過,手術和治療費用相當昂貴,目前已經積欠50萬新幣(台幣約1千多萬元),現在她已經發起募款,希望外界可以幫忙籌措經費,讓李姓女童可以度過這個難關。(翻攝光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