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16:02

今起廢紅十字會法 募款更透明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紅十字會長久以來,幫助各界募款,不過不受法律規範,也引發不少爭議!今天總統府公布總統令,從7月29號開始,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紅十字會將回歸人民團體法相關規範。

地震、淹水或是重大災難,都能看到紅十字會救難人員的身影,紅十字會長久以來,募款都不受公益勸募條例規範,但從7月29日開始,總統府宣布癈除紅十字會法,以後所有勸募行為和款項,都需要公開透明,民眾贊同新政策,紅十字會法從1954年制定,到現在已經62年,紅十字會不需要申請,就可以發起募款,而且款項不受政府監督,也不用繳稅。

根據統計,紅十字會一年收入大約3億多台幣,款項運用時常引發爭議,紅十字會法也遭外界質疑是特權專法。從7月29日開始,紅十字會組織依然存在,將改以人民團體法規範,急難救助和勸募活動,則依公益勸募條例辦理,勸募款項必須開立收據,公開徵信,而且要依指定用途使用,隨著紅十字會法的癈除,長久以來募款款項的爭議,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