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3:07

大搶燈會財?! 計程車費飆5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逛台灣燈會,小黃車資漲5倍!一名男子帶著媽媽和幾位長輩到雲林虎尾賞完花燈,到高鐵雲林站搭計程車回斗六,沒想到短短十五公里竟被收費二千七百元車資,是平常五百元車資的五倍多,砲轟計程車根本是趁火打劫、敲竹槓。

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每天人潮車潮不斷,雖然有接駁車,但還是班班客滿,一名許姓男子,帶媽媽和長輩去賞燈,逛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回家,但接駁車大排長龍,決定到高鐵站附近搭計程車,沒想到,詢問車資,司機說要以人頭計算,雲林到斗六,六個人開價兩千七百元。

男子說,平常這趟路,大約只要五百元,但司機獅子大開口要兩千七百元,雖然知道被坑,當時擔心怕長輩夜晚吹風還是忍痛答應,不過,認為小黃趁燈會敲竹槓,實在很糟糕,雲林監理站表示,縣內計程車依規定要跳表收費不能喊價,這名司機已經明顯違規,呼籲民眾發現類似情況可向縣府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