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2:57

手握方向盤逾10小時 才算超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嚴重的翻車事件,其中一項原因被認為可能是疲勞駕駛,因為整個行程時間長達14個小時,但公路總局表示是要以實際工作時間來計算,也就是說手握方向盤得超過10小時,才算是超時!但看看國外,歐盟的駕駛一天最多只能開8小時,泰國一天超過500公里或是10小時,就會有兩名司機輪流開車。

搭上遊覽車,到武陵賞櫻花,櫻花很美司機卻累到爆肝,一天來回超過14個小時的行程,被直指是這次悲劇發生的原因之一,公路總局卻說,看14個小時的行程不準,駕駛手握在方向盤的時間才算數。

說了行程時間不等於工作時間,但看看國外,歐盟駕車時間不能超過8小時,每開兩個小時就要休息45分鐘,泰國如果一天超過500公里,或者超過10小時車程,就會有兩名司機輪流開車。

再看看台灣,握方向盤的時間沒超過10小時,就符合規定,加上駕駛載客前,要提早至少一小時到停車場整備,有時候前一天深夜下班,隔一天清晨又要上班!如果拿不出實際改善方式,鋼鐵駕駛的命運,還是會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