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3:06

林聰賢:冬天別養禽 禽農傻眼!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禽流感疫情延燒,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除了現階段的防疫工作以外,未來農委會要輔導養禽業者,能夠避開越冬期間養禽,戶外養禽就會減少了,同時輔導業者能夠移往室內養禽,此話一出讓雞鴨鵝農們傻眼,反問林聰賢說,冬天不養禽要怎麼維生,農委會要補助嗎?有配套嗎?難道冬天就不吃雞肉、鴨肉跟鵝肉嗎?

防治所消毒車,來回噴灑消毒水,不只針對雞鴨鵝場消毒,2月15日開始設置化製車檢疫站,每一輛載著雞鴨鵝的化製車,都必須經過檢驗跟消毒,就是要全面防堵禽流感,而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說,除了現階段的防疫工作以外,一是輔導業者室內養禽,二是冬天別養禽了。

此話一出讓雞鴨鵝農們傻眼了,冬天不養禽類如何維生,業者說農委會有補助,有相關配套措失嗎,怎麼能說不養就不養,針對林聰賢的這席話,屏東縣農業處出面緩頰,這波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讓全台不少雞鴨鵝們損失慘重,中央想盡辦法要阻擋疫情漫延,只是怎麼做才有成效,對農委會來說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