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3:59

"禽"況危急! 南韓雞蛋大缺貨

陳思瑜 編譯

日本與南韓,最近都面臨禽流感威脅。南韓從十二月中起,首次將禽流感疫情,拉到最高警戒,這一個多月來,政府撲殺了一千多萬隻家禽,讓市場上雞蛋缺貨,連帶帶動蛋價上漲,讓蛋糕店跟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

穿著全套防護衣,日本防疫人員,進入宮崎縣這處養雞場,撲殺這些疑似染病的雞隻,今年入冬後,日本從北海道到南方宮崎縣,都傳出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疫情,政府不敢掉以輕心,今年第六次出動防疫小組,撲殺有問題禽鳥,而鄰近日本的南韓,也面臨禽流感威脅,十二月更拉高防疫警戒,造成南韓的禽肉和雞蛋價格飆漲。

難怪南韓民眾,要抱怨荷包縮水,自從十一月中,禽流感疫情爆發後,蛋價就漲了兩成五,每天都要用大量雞蛋的,蛋糕店和小吃業者,成本高到快要受不了,年底各種節慶,原本是小吃或蛋糕店家,衝業績的時候,但這波來勢洶洶的禽流感疫情,打壞許多業者的如意算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