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0:57

禽流感大爆發! 雞鴨鵝全淪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大爆發,全台雞鴨鵝都淪陷了!先是花蓮、宜蘭,鴨鵝染上H5N6高病原禽流感,現在更擴散到西部,昨天台南確定出現火雞感染H5N6,撲殺近4千隻,也是全球陸禽感染首例,今天又傳出嘉義有2千隻烏骨雞感染H5N6,因為會禽傳人,引發恐慌,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召開禽流感應變會議,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要求加強取締私宰家禽,避免疫情擴大。

防止疫情蔓延,3983隻土雞,全被防疫人員撲殺,雲林台西鄉這間土雞飼養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全台雞鴨鵝都淪陷,上周先是傳出花蓮發現1隻幼鵝,驗出H5N6,接著,宜蘭屠鴨隻也因為染上禽流感,撲殺7600隻,禽流感大爆發,馬上擴散到西部。

雲林土雞撲殺最多,將近13萬隻,嘉義染上H5N6的烏骨雞,也有快2千隻,台南更有將近4千隻火雞因H5N6暴斃,陸禽感染也成為世界首例,火雞場周圍5公里內的禽場,都要採樣檢驗,但因為H5N6會禽傳人,第一時間到現場採訪的5名記者,通通得在家自主管理。

擔心疫情擴大,行政院長林全召開中央應變會議,H5N6會透過,呼吸道、眼睛等黏膜傳染,一旦感染,會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嚴重的話會變為肺炎,一周出現多起疫情,也提醒民眾,禽肉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