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9:38

翻車想保命 "安全"務必繫上!

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發生遊覽車嚴重事故,專家表示,安全帶可是保命關鍵,避免翻車時、被拋出車外,繫上安全帶的死亡率可以減少60%,如果不幸翻車,死亡率更可以減少80%。現行法規,前後車門第一排要繫安全帶,最後一排中間也要繫,不過最好所有人都繫才是最安全,但我們的記者實際直擊,遊覽車上很多人都沒繫安全帶,非常危險!

車體360度快速翻轉好幾圈,裡面的人,卻都牢牢在座位上,這是國外車禍實驗,車禍瞬間,模擬假人沒被拋飛,就是因為他們都有繫安全帶,根據統計,繫上安全帶死亡率,可以減少60%,不幸翻車,死亡率更可以減少80%。

搭遊覽車想保命,一定要繫安全帶,其實遊覽車每個位子都該繫上安全帶才安全,知道是知道,但我們的記者直擊遊覽車上,大家幾乎都沒繫安全帶怎麼繫,平常會繫,累了就會忘記,還有人看到別人繫,才匆忙繫緊安全帶。

司機都會提醒,繫安全帶乘客可千萬別偷懶,小劇場選坐位,留意安全門位置,如果可以盡量選在和駕駛同一邊,比較安全,小劇場看車齡,上車前先看車門上出廠日期,沒有寫車齡可能已經超過15年,有安全疑慮,搭遊覽車,多一分小心,就能多一點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