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9:54

沒肉賣被迫公休 名店哀號四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生肉攤大受影響,知名的小吃店也因為沒肉可賣,掛出公休告示!

一聽到禁宰令,前一晚就跑去禽場搶肉,政策宣布沒有配套措施,讓人措手不及,高雄有名雞排店表示最近生意慘澹,營業額至少差三成,而烤鴨店和鵝肉店都說若庫存不夠,會視情況休業,而在南投平時人潮滿滿的甕仔雞一條街,業者採取每日限量的方式因應,能撐幾天是幾天。

大塊雞肉裹粉,下油酥炸,肉香味飄出,客人就愛這一味,高雄的排隊雞排店在禁宰令的第一天,照常營業,但業者卻很憂心,說最近生意真的掉好多;另一間知名的鴨肉小吃店,攤位上還擺有庫存鴨肉,不過老闆擔心這一兩天就會不夠用,得掛告示停業。

鍋內滷的入味的鵝翅鵝蛋,看了令人流口水,鵝肉店在這波禁令受影響最深;根據統計,目前雞隻的庫存量有10萬隻可供應兩天,鴨有5千隻供應一天,鵝沒有庫存,換算下來,七天後雞鴨鵝的缺貨數量會有25萬3萬和4萬隻。

南投最有名的甕仔雞一條街,20多間店大多採用每日限量的方式來因應,能撐一天是一天,這波禁宰令,業者只能無奈地勒緊褲帶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