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2:10

家禽禁宰禁運 攤商生意掉一半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家禽禁宰禁運第3天,傳統市場有9成的雞肉攤商,都乾脆收攤不做生意!

少數還有營業的攤商也叫苦連天,因為就算開門,也沒什麼客人光顧,業績至少掉了5成!

不過不受禁令影響的白肉雞,甚至還漲價,每公斤漲了10元,連帶鵝肉價格也受影響,一隻7台斤的鵝,零售價已經飆到3千元!

雖然業者七天損失政府說會吸收,預估總賠償金額3億元,但攤商這幾天沒生意可做,真的是急到跳腳!

白肉雞不受禁令影響,還有肉可賣,甚至價格還上漲;雞胸肉進貨價從上周57元到這周的68元,每公斤漲了10元,不過老闆說沒用啦,因為也沒人買;另一家賣仿土雞的,雖然還有貨可賣,但是生意也一落千丈。

雞肉沒人買,鵝肉價格也飆高,一隻7台斤的鵝,零售價從前年1200元,現在已經飆到3000元,攤商快撐不下去;政府釋出善意,表示會補償攤商這7天禁宰禁運的損失,預估總補助金額將高達3億元,但攤商只求恢復屠宰,有生意做才真能有收入;不過,政府也應該徹查是不是有"肉蟲"來趁機哄抬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