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20:12

最快明年 傳統市場買不到溫體豬肉

最快明年 傳統市場買不到溫體豬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台灣高溫持續破紀錄,擔心傳統市場裡沒有冷藏設備的溫體豬肉,恐會孳生細菌影響食安。農委會今(7日)表示,最快明年,屠宰場預冷設備、冷藏運輸車、肉攤使用的冷藏櫃可上路。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高溫溼熱,持續販售溫體豬肉,對食安來說有堪慮之處,但面對國人習慣吃溫體肉的習慣,總需要契機點推動轉型。上回推動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是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使力,農委會這次推動冷藏豬肉的販售,從屠宰到銷售端,要全程冷藏確保食安的作法,要借用的轉折點,是台灣近幾年來,多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大家所建立起的食安意識。

陳吉仲說,昨(6日)農委會、經濟部與衛生福利部召開跨部會會議,就是研商最快明年起,推動豬肉全程冷藏銷售,預計要修3個行政規範及1個法令來執行,初估需要新台幣10幾億元的預算,必須做改變的產業鏈,包括屠宰場、運輸車及豬肉攤。明年將率先在六都推動使用冷藏櫃,就跟目前禽肉攤,已使用冷藏櫃一樣,但每個攤位怎麼補助,硬體設備單價費用等,農委會都還沒有數據,將再做市場調查與推算。(翻攝cdtv.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