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2:04

與少年衝突 休假警拔槍犯眾怒

綜合報導

美國再傳警察疑似使用武力過當的爭議。一名休假員警和13歲的拉丁裔少年發生肢體衝突,身著便衣的員警掏槍,朝地上鳴槍。誰是誰非,都沒搞清楚,但整個過程被人拍了下來,PO上網路,結果隔天引發群眾街頭示威搞破壞。造成多人被捕。

美國洛杉磯橘郡街頭示威,有人砸車、有人縱火。警方維逮捕了20多人。群眾抗議,全因網路流傳的這段九分鐘的影片,群眾認為警察執法過當。衝突時,少年和男子推擠拉扯,男子被推著不斷後退,顯然少年不像他所說的好害怕。

衝突起因是一名少女踩到男子家門前的草皮,被男子罵了一頓。少年替少女強出頭,和男子拉扯口角衝突,男子誤以為少年要射殺他,因而掏槍對地鳴槍。原來男子是下了班的警察,最後少年被制伏逮進警局。

母親好擔心孩子當天回不了家,進了醫院或太平間。然而鄰居口中卻說常有年輕人塗鴉搞破壞,住戶敢怒不敢言。因此究竟是員警因不滿而亂開槍?還是少年和員警口角,口誤或誤聽引發衝突?誰是誰非,當地警局已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