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12:04

禽流感防疫破功? 3地傳新案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禽禁宰禁運令,昨天才剛解除,但是宜蘭、花蓮、雲林又傳出新案例。

雲林一間養鵝場驗出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750多隻鵝得撲殺,另外,宜蘭也有鴨隻確診H5禽流感,飼養場內養的還是出名的櫻桃鴨,但5千多隻昨晚全數撲殺。

防疫人員全副裝備,因為宜蘭三星這間養鴨場被確診感染H5型禽流感,而為了防治疫情擴大,5千多隻肉鴨全數撲殺;那這樣一個撲殺動作,主要在消除環境中的病源,避免病毒在場內繼續孳生。

中標的正是櫻桃谷品種的北鴨,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櫻桃鴨,宜蘭鴨傳出疫情,恐怕會對櫻桃鴨市場將造成不小衝擊;還有花蓮2處養鴨場,也傳出鴨隻感染H5N6禽流感,總共約1萬多隻肉鴨,進行撲殺及場區消毒作業。

而今年種鵝禽流感首例爆發地點就在雲林,有養鵝場感染H5禽流感,目前先預防性撲殺750多隻種鵝,但是不是會禽傳人的H5N6,還有待檢驗。

全國禁運禁宰7天禁令才剛剛解除,難道防疫破功了嗎?從最早的花蓮幼鴨驗出H5N6,接著是宜蘭,疫情從東部延燒到西部,雲林、嘉義、台南,農委會強調,目前會先以點狀的案例來逐一清理加強管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