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48

"禽"況嚴重! 雞肉.雞蛋煮熟再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疫情拉警報,民眾飲食自保之道就是,煮熟了再吃!醫生提醒像是提拉米蘇這些用生雞蛋做的甜點,還有半熟的溫泉蛋等等近期內都應該避免,蛋白敷臉也最好暫時停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提到生雞肉買回家不要用水沖洗,以免傳播病毒,疾管署說沒聽過這種說法,生雞肉買回家先燙過再清洗就能安心!

雞年要大吉吃雞有大忌!因為禽流感的疫情很著急!不想雞飛狗跳嘴巴先管好!放下你的提拉米蘇,看看它用了多少顆生雞蛋,別碰你的慕斯蛋糕,那也是生雞蛋變出來的!生的不行半生不熟也不行!滑溜溜的溫泉蛋NO!黃澄澄的溏心蛋NO!還有先跟美乃滋再見了!帶了血絲的醉雞白斬雞咱們緣分就到這裡!

煮熟了最重要!因為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但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要大家雞肉買回家不要用水沖洗,以免病毒散布增加感染風險,不過疾管署說沒聽過耶!不直接用水沖洗,是怕生雞肉上的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隨著水花噴到身上,引發腸胃炎,跟禽流感八竿子打不著,雞年吃雞不要飢不擇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