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桃園機場正式啟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的今天,桃園國際機場正式啟用。2003年的今天,大象林旺過世,牠活了86歲。2007年的今天奧斯卡頒獎,改編自港片無間道的電影神鬼無間奪下四大獎。2014年的今天,香港明報前總編輯遇刺,引起各界聲援新聞自由、譴責暴力。

2003年2月26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象林旺過世,牠活了86歲,林旺是曾在二戰服役的緬甸籍戰象,後來被帶來台灣安置,林旺是動物園超人氣明星,也是許多台灣民眾兒時的共同回憶,大家都叫牠林旺爺爺,牠過世後、動物園舉辦的紀念活動持續一個月,還出了動畫電影紀念大象林旺。

2007年的今天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神鬼無間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在連續六屆入圍後、終於如願獲頒最佳導演獎,改編自港片無間道的神鬼無間,除了導演獎、還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剪輯、和最佳改編劇本四獎,成為當年奧斯卡的最大贏家。

2014年的今天,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遭人刺傷送醫救治,香港政府、香港記協和香港各界發表譴責暴力聲明,認為這是香港新聞界最黑暗的一日,兩名兇手在同年3月落網、在2015年遭判刑19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