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20:05

筌聖囚外勞遭抵制 "里仁"下架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專門生產豆製食品的「筌聖老家」食品工廠,被指涉嫌非法僱用且軟禁4名外籍勞工,其中一名印尼籍女子阿芳,遭軟禁長達14年從未返鄉。這件事引發公憤,知名有機食品通路里仁也開出第一槍抵制,在官網宣佈停賣該業者產品並下架,而荃聖負責人今天下午出面道歉,但否認軟禁外勞。

警方進到廠內,員工相當驚慌,,工廠業者還想擋警察,警方目標是業者軟禁的外勞,幾乎要把整間工廠翻過來,終於找到了,被軟禁14年的被害人,31歲的印尼女子阿芳,抱著女巡佐淚流滿面,從十四年前離開一歲的孩子,來台本想當看護工賺錢養家,不料一下飛機就被賣到岡山,荃聖食品工廠當黑工,十四年來沒有休假,她和三名被軟禁的外勞故事曝光,引起社會輿論撻伐。

知名的有機食品通路里仁開第一槍抵制,在官網宣布將筌聖老家的豆製品下架,暫停合作,筌聖老家的負責人出面道歉,又不忘喊冤,強調沒有軟禁外勞,荃聖老家的業者夫妻,常在臉書宣揚佛法參與公益,沒想到卻雇用非法外勞,被囚禁的印尼女子阿芳,她十四年來都沒機會回鄉看一眼孩子,孩子都從嬰兒變少年了,如今惡雇主和仲介都被起訴司法會替這些受苦的外勞,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