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3:07

避免對立! 中正紀念堂228閉館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布中正紀念堂轉型,下架蔣中正公仔等商品,引發社會不同看法,加上228這天有團體號召要來中正紀念堂抗議,昨天晚上文化部臨時宣布,中正紀念堂未來每年在228都要閉館一天,以免造成社會對立,今天還是有許多旅行團照走行程,旅客看到大門深鎖,覺得好失望。

越南旅行團翻譯,遊客一下遊覽車,興奮忙著和中正紀念堂合照,只是聽到閉館一天難掩失望,公告上用中、英、日文,宣布228不開門,讓外國遊客好錯愕,見不到館內特展也沒三軍儀隊可看。

讓旅客議論紛紛還有這副景象,警方擺路障、架起路障、排起人牆,還有警車穿梭巡邏,大門口更有一整隊的警察待命,氣氛好不尋常,原來是近日網路流傳,「228來拉倒蔣介石銅像」,數十位支持者,站在階梯上吶喊要保護銅像。

就怕兩方失控起衝突,文化部第一次在228紀念日,宣布閉館,228這天自由廣場降半旗緬懷罹難者,政府持續推動轉型正義、釐清責任歸屬,盼未來能走出傷痛和平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