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1:06

輔大學生鋸銅像打傷員警 4人被移送法辦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文化部昨天(27日)宣布,為了尊重二二八紀念活動70周年,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今天2月28日閉館一天。但是今天凌晨12點多,新北市輔仁大學卻有10多名學生,帶著發電機及砂輪機等工具,聚集在蔣介石銅像前,先將銅像脖子綁上童軍繩,其中輔大宗教系的羅姓學生(21歲)及輔大哲學系陳姓學生(26歲),開始輪流鋸蔣介石銅像,試圖將銅像拆除,校方發現後通報警方,警方到場發現銅像拐杖已經遭鋸斷,隨即上前阻止,在場學生向警方說,「要抓人的話要出示校方提告的證明」,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但警方仍進行壓制,將現場動手拆銅像的2名輔大學生、林姓男子(24歲)及陳姓女子(34歲),一共4人帶回偵訊,目前正在新莊分局接受偵訊,並等候早上檢察官指示是否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學生一開始就和警方發生拉扯推擠,還攻擊警方,造成員警臉部和眼鏡受傷損壞,而攻擊員警的4人也當場被警方壓制送至警局偵辦。

遭帶回的學生表示,「面對捍衛黨國、保護加害者的威權打手們,我們必須宣告本次行動失敗。」

破壞校園銅像的學生還強調,「今天凌晨是威權復辟,警方動用超過50名警力,未經允許進入校園逮捕學生,真的很擔心70年前的228事件再度發生。」

而輔大校方目前表示,還沒打算向這群學生提告毀損,相關細節仍待釐清(圖片來源/翻攝畫面/林于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