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12:56

日本保護櫻花芽 請老鷹出任務

李嘉芳 編譯

日本進入賞櫻季節,不過卻有鳥群把櫻花芽當零食猛吃,因此櫻花樹變的光禿禿,且一點都不粉嫩,進而影響遊客賞櫻的興致。日本青森縣於是請老鷹出任務,一個星期來公園巡邏三、四趟,保證貪吃鳥群再也不敢來作怪。

光禿禿的櫻花樹,被整群紅腹灰雀霸占,往樹下一看,滿地都是被亂吃亂吐的櫻花芽,只是日本青森縣就要準備要迎接櫻花祭,而這群櫻花殺手靠人力揮趕,卻怎麼趕都趕不走,於是決定讓開給專業的來。

老鷹振翅盤旋,這些貪吃的紅腹灰雀嚇壞了,馬上離開櫻花樹,老鷹一個星期來公園飛個三、四趟,一個月後鳥群就不敢再來撒野,這個好方法也被用在市區;這群烏鴉大軍又髒又吵,沒人拿牠們有辦法,直到老鷹出馬,烏鴉一哄而散,老鷹算是完成今天的工作,跟著主人回家休息。

這隻老鷹叫做羅西,主人是日本青森縣唯一的鷹匠,也就是老鷹訓練師的意思,這一人、一鷹要先相處兩三年培養感情,每天還要出門訓練三小時才有默契,這樣的老鷹出任務,是用最天然的方式驅趕鳥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