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12:55

身心靈洗滌! 博物館變健身房

張樂 編譯

博物館處處是古董精品,不能損傷,但美國紐約一所博物館卻把運動健身和博物館結合,鼓勵參觀者在欣賞陳列品的同時,也能作伸展健走等運動,最主要的目的希望大家就當作健身,常常跑博物館。

小跑步穿越長廊,這時是上午八點半,博物館還沒開門,當然他們是應博物館的邀請,才能這麼玩。原來博物館希望結合運動健身和參觀博物館的方式,鼓勵民眾常來博物館走走健身,順便參觀陳列品,來一場由內到外身心靈的大洗禮。

在穿堂中間作伸展操或許有些突兀,但步速穩定地行進、高舉雙手,或是把雙手背在頭後伸展胸前肌肉,或是在陳列品前單腳站立,只要戴上耳機,在公園或健身房裡都會作這些動作,而在博物館裡也照樣能,而且感受截然不同。

健身老師貝絲設計一些簡單人人都能作的動作,能長時間重覆作又能一邊欣賞藝術聽音樂,讓人在博物館開放時段能健走小幅伸展,以舒緩長時間站立的緊繃,但若事先預約,也能在閉館時段包下博物館內作大動作的伸展操,或是平躺在地上作日光浴享受玻璃天窗灑下來的陽光。藝術和運動完美搭配,不妨一試,體驗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