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20:21

韓式駐顏粉底 愛美恐罹皮膚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不化妝,就可以擁有像上過粉底的肌膚,最近很多女生會去美容中心,甚至部分的醫美診所,做一種叫做韓式駐顏粉底的療程!

就是用微針把駐顏粉底打進去肌膚裡面,只是打進肌膚裡面的到底是什麼?仔細看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這個成分最常被使用在物理防曬或是粉底,但要是打進肌膚裡面,輕則過敏、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有增加皮膚癌的風險。

打入肌膚的半邊臉,瞬間變白!就像是上過粉底一樣,想要當個素顏美人,現在很多人都跑去做這種韓式駐顏粉底,成分二氧化鈦打進皮膚過敏長疹,有人肌膚過敏了!二氧化鈦是什麼?是用來做粉底液,或是用來做防曬乳的主要成分,但都是外用,要是像這樣打進肌膚裡,會有什麼後果?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如果用一些不合格的成分,導入到皮膚裡面、或是刺到皮膚下層的話,容易造成譬如產生過敏、甚至異物反應、皮膚造成凹凸不平,可能剛開始有美白效果,而後來慢慢皮膚會產生色素沉澱、或是過敏後皮膚會紅腫。

光催化導致皮膚癌,愛美得不償失,除了過敏長出一顆顆的白疹子,二氧化鈦的光催化作用,還可能導致皮膚細胞被傷害,讓皮膚癌的機率大大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