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20:21

愛美當心! "粉刺膠"害脫皮流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最近網路很紅的"泰國蘆薈粉刺膠",到處賣到缺貨,還有許多廣告主打是粉刺剋星,拍影片狂推銷,但高雄有位葉小姐買來用,卻造成她鼻翼兩側脫皮流血,她試用在皮膚比較粗的手臂上,居然把汗毛和一整塊皮都撕起來!

查了成分,幾乎都是明膠和防腐劑跟香料組成,質疑真的有蘆薈成分嗎?醫生說皮膚脆弱的人,容易破皮造成黑色素沉澱,嚴重恐怕感染潰爛!葉小姐的鼻翼兩側,紅紅傷口是這罐粉刺膠造成脫皮流血,把它用在手臂上測試,撕的時候非常疼痛,不但汗毛全被拔起,連一塊指甲大的皮也都硬生生被黏走。

葉小姐一查網路跟她一樣破皮的人很多,大多是人中、鼻翼附近流血,她買的是最近網路上超紅的"泰國粉刺膠",各大美妝商店、部落客,狂打廣告說會清出粉刺林,但看看後面的原文標示成分。

明膠、兩種防腐劑、防曬劑和香料,說好的蘆薈成分在哪?連醫生看了也搖頭,我們實際問到廠商,他們說產品經過測試合格,廠商提供的成分表上就有蘆薈萃取成分。

消保官表示若產品標示不實誤導消費者,最高可處10萬元,其實正確的粉刺清除,應該找專業美容,用消毒拔除方式慢慢清,像這樣好像用白膠,硬生生黏起來,恐怕出來的只有粉刺頭,還有可憐的脆弱皮膚,愛美不成反花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