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2:58

豆腐鯊闖漁場 業者拖外海野放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香山一個漁場,有漁工收網抓魚,意外抓到一條重達1.5噸的豆腐鯊;不過因為是保育類鯊魚,又黑市價格高達50萬,漁場老闆發現後,馬上要求漁工拖往外海放生,讓人直呼真是佛心來著。

魚網裡抓起這條超大鯊魚,灰黑色魚身,上頭還有整齊的斑點,這是鯨鯊,又叫豆腐鯊,身長約十多公尺、重達1.5噸,被繩索綁起吊起時不斷掙扎;收網意外抓到豆腐鯊,漁工好驚訝,只不過這可是保育類鯊魚,違法捕抓最高會被罰15萬,可是抓不得,所以漁場老闆立馬決定一路拖往外海要放生,不過豆腐鯊可能是嚇壞了,過程中只想快點掙脫,魚尾巴不斷拍打船身,讓漁工想割斷繩索都費了一番功夫,而獲得自由這一刻,豆腐鯊頭也不回的潛入海中。

個性溫馴,豆腐鯊因為行動遲緩因此常被誤抓,過去因為肉質好是老饕的最愛,但近來數量減少,因此成為保育類鯊魚;漁場老闆過去誤抓過兩次,全都放生,只是黑市價格約50萬,漁工一度以為要抓回漁場,沒想到老闆是要放生,還特地將船開到遠遠的外海,就是希望豆腐鯊不要誤闖漁網,以免再驚魂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