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3:46

卸妝不乾淨! 睫毛卡鼻淚管險瞎

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注意!睫毛膏沒有徹底清潔,當心造成睫毛脫落,卡住鼻淚管,差點眼瞎!一名25歲女子近半年因為使用睫毛膏後,沒有徹底清潔,造成睫毛毛囊發炎、睫毛脫落,還滑進鼻淚管,睫毛根部與眼睛結膜不斷摩擦,引發紅腫癢,嚴重還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失明!

就想有雙電眼,好多女生會塗上睫毛膏,讓睫毛又翹又長,但一名25歲女子,日前右眼結膜泛紅、眨眼刺痛,檢查已經發炎,罪魁禍首竟然是它,一根睫毛就插在右眼瞼鼻淚管,畫面看起來相當驚悚,原來女子長期使用睫毛膏,又沒有徹底清潔才會導致發炎。

近2年因睫毛膏引發眼疾患者增加4成,鼻淚管是眼睛與鼻腔間的通道,用來排除眼睛多餘淚水及水分,還好這名女子及早就醫,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嚴重可能失明,提醒女性要卸睫毛膏,先用卸妝油輕輕擦拭,再用洗面乳加強清潔眼眶四周,仔細檢查有沒有掉落的睫毛,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傷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