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1:49

抽查火鍋料 1成防腐劑超標

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吃火鍋好滿足,不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售50項火鍋料檢測發現,其中有五種火鍋料防腐劑超標。此外,衛生局抽驗化妝品也發現,有睫毛膏添加過量防腐劑,恐怕有致癌風險。

冬天吃火鍋,可要特別注意火鍋料有沒有添加太多防腐劑,因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售的50項火鍋料進行抽驗,就有5項防腐劑超標;還有女生化妝不能少的睫毛膏,15件也有一件加了過多防腐劑,使用過量恐怕會有致癌風險。

咕嚕咕嚕,冬天來鍋火鍋,暖呼呼超滿足,不過小心也把防腐劑吃下肚。北市衛生局針對50項火鍋料抽驗,就有五項防腐劑超標,有四件豆腐類食品,違規使用苯甲酸,還有這塊米血,則是己二烯酸超量,雖然這兩項防腐劑,可以藉由過水烹調,和人體新陳代謝排出,但多吃還是有害。

防腐劑過量的還有它,愛美的女生,每天化妝少不了的睫毛膏,抽檢15項也發現一件有問題,這款天使之戀極緻纖長睫毛膏,裡頭甲醛含量不符規定,所以也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否則傷身更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