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馬智慧化 拚出知名度!

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自行車產業有多厲害,2016的出口產值高達10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二。總統蔡英文在2017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更說,台灣有頂尖研發能力,自行車的高端市場潛力無窮。

其實,業者早就啟動了鐵馬智慧化的工作,像電動自行車的新電力系統,充電3小時就能跑100公里,展現超強的續航力,而座椅升降更只要按個鈕就可以達成!還有業者每年花千萬歐元,培育職業車隊,進一步打出台灣自行車的品牌知名度。

高速過彎、向前衝刺,這是UCI一級職業車隊,就隸屬於台灣的單車產業。一年砸下一千萬歐元來培育車手,認養3年投入超過10億台幣,單車銷量在車隊曝光下逐年翻倍,而就連生產龍頭配件的零件商,也花錢冠名贊助車隊,因為車手的使用口碑,就是最好的世界行銷。

以車隊行銷來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車商、零件商更嗅到智慧化商機,技術設計精益求精,像這款伸縮坐桿,騎的人想要甚麼高度,不用下車調整,只要按一下,就能升降座椅。

還有這款最新型的電動自行車,搭配高端電動輔助系統,充電3小時可以跑100公里,還能定速在25公里,這些都是工程師投入研發的新技術。

MIT自行車不斷精進,台灣出口的自行車平均單價,突破500美元大關,且去年出口產值高達10億美元,位居全球第二,首要出口國美國,其次是荷蘭、英國。國內業者對市場充滿信心,繼續鞏固自行車王國的美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