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12:49

香港金像獎 "樹大招風"大贏家

張樂 編譯

第36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週日登場。其中電影樹大招風最為風光,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座大獎。值得一提的是,國人所熟知的演員任賢齊拍攝樹大招風而入圍最佳男主角,但最後卻敗在同片、另一位男主角林家棟的手下。難掩落之情。

第36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眾所矚目。今年一較高下的演員老中青三代皆有,而且每一部作品都深刻刻畫人心挖掘人性,因此相當催淚。可以想見評審在衡量誰該得獎,真是煞費思量。

在男主角獎項方面,入圍的包括梁家輝等人都是實力派,國人熟知的演員任賢齊也因電影樹大招風而入圍,任賢齊與獎座擦身而過,難掩失落,由跟他同台飆戲的林家棟拿下最佳男主角。

但任賢齊與林家棟合作的電影樹大招風,這一夜最風光,除了最佳男主角之外,還一口氣包辦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編劇等大獎。最佳女主角,則由演技派老將惠英紅出線。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一念無明,雖然沒那麼風光,但也極為出色。拿下新晉導演、最佳男女配角獎。人稱配角天后的金燕玲興奮地淚灑舞台,男配角曾志偉更興奮地抱著獎座跳躍。

入圍就是肯定,每位演員和後製都相當努力,讓這一夜香港星光燦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