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9:34

醫護上班喝珍奶很悠閒?! 他道出原因超辛酸...

醫護上班喝珍奶很悠閒?! 他道出原因超辛酸...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認為「護理師上班喝珍珠奶茶、訂飲料很享受、很悠閒」,不過醫生陳志金今天(16日)在臉書上發文,那是因為血汗的基層「沒時間吃飯」。

陳志金說:「喝一兩口奶茶,就可以稍為補充血糖,要不然都餓到頭暈手抖了,怎麼工作?吸一口珍珠,就可以邊工作邊咬,至少心理安慰著自己:我有在吃東西!勉強果腹、減緩飢餓感!下班再來吃冷掉的便當。」

陳志金表示:「管理階層說,護理把飲料杯放在桌上有礙觀瞻!禁止護理站訂飲料、禁止桌上擺飲料、禁止跟診喝飲料!」他強調,要珍珠奶茶消失很簡單:減輕護理師的工作量、增加人力,讓她們能夠準時、有足夠的時間吃飯就可以了!不過陳志金認為,長官的思維就是:禁止桌上出現珍奶就好,那我們就沒有過勞了!

網友留言表示:「真的,我也是以珍奶止餓」、「唉~看到這個好心酸!辛苦了!」、「哪!!!完全說到心坎裡!!!看完好想哭」、「真的道出基層護理人員的處境與心聲,護理的高層只會去取悅她們的高層來壓炸自己的同仁,掩飾太平是她們的強項,取悅高層是她們的初衷」等等。(翻攝陳志金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