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3:09

潘斯訪南韓 北韓試射島彈挑釁

張樂 編譯  / 韓國

關心朝鮮半島危機,北韓金正恩挑在美國副總統潘斯、抵達南韓前,試射了一枚中程飛彈。但飛彈升空四秒鐘後、隨即爆炸,但此舉充滿挑釁。不過令人覺得異常的是、心直口快的美國總統川普、卻沒有發文,只表示要看看後續發展。

美國副總統朋斯親赴38度線板門店美軍基地視察,朋斯特別重提他老爸曾為南韓人民打過韓戰的往事,以示美韓是歷史性的同盟關係,兩國人民之間的盟誓是無可動搖的,朋斯除了站上板門店停戰線,還將拜會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重申美方對南韓的安全保證。

朋斯到訪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趁著太陽節金日成105歲冥誕大閱兵,展示南韓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秀肌肉,他並未如外界傳言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但在朋斯抵達之前,試射了一枚中程飛彈,雖然僅僅四秒鐘,飛彈就爆炸,但已展現金正恩絕不示弱的決心。

美國媒體稱北韓試射飛彈失敗爆炸,是技術含量不足,是自取其辱。但也有分析家認為是金正恩故意讓試射失敗的,若金正恩果真如此拿捏精準,世人更不能以狂人的角度來看待金正恩了。

因此超級巨炮美國總統川普,不大嗚大放,反而趨於謹慎。中國正合作解決北韓問題,推文解釋目前正靜觀其變,正跟中國大陸合作解決北韓問題。大陸能否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將是美方行動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