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9:52

北韓又試射! 空中爆炸失敗收場

王皓 編譯

北韓昨天進行了規模盛大的閱兵,而今天凌晨,又試射了一枚飛彈,不過南韓軍方和美軍方面,都表示試射失敗,飛彈幾乎是射出後就立即爆炸。此外,為了因應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國副總統潘斯,已經飛抵南韓,進行為期十天的訪問,要設法找出和平的解決之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5號才剛剛帶領黨政軍高層,進行大閱兵,秀給全世界看的,包括新型洲際飛彈,以及潛射飛彈等強大武器,而就在這場大閱兵結束後幾個小時,北韓從咸鏡道新浦的基地,往東海岸發射了一枚飛彈。

根據南韓以及美國軍方的說法,這枚飛彈射出後不久,就在空中爆炸,試射以失敗收場。南韓外交部則強硬表示,如果平壤再有挑釁舉動,南韓絕不會退讓。根據美軍方面的消息,這枚飛彈很有可能是洲際飛彈。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是第一時間和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進行電話會談,溝通對朝鮮半島情勢的立場。北韓試射飛彈當下,正在飛往南韓途中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已經皆同夫人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計畫訪問十天,同時間深化美國和東北亞的盟邦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