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00:00

印度秀戰力 成功試射長程飛彈

彭尚興 報導

  印度軍方18號成功試射了射程長達5000公里的「烈火五型」飛彈,成為全球第第六個,也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之後,第二個擁有洲際彈道飛彈的軍事強權。不過觀察家卻擔心,印度加速發展飛彈武力,將會影響區域和平和安定,尤其讓北京方面忐忑不安。因為「烈火五型」飛彈的射程,剛好涵蓋了整個中國大陸。

  印度軍方18號在東部外海的惠勒島火箭發射場,首度進行「烈火五型」飛彈的試射,結果相當成功。值得注意的是,「烈火五型」飛彈的射程,長達5,000公里,還不足以對美國構成威脅,也打不到俄羅斯的精華地區,卻足以涵蓋整個中國大陸。

  不過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報導這條新聞的時候,故意輕描淡寫,貶低「烈火五型」飛彈的威力,並沒有告訴觀眾,即使真的有這些缺陷,也都是時間可以解決的,而大陸外交部則是強調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近年來印度積極發展軍事力量,的確是不爭事實。也讓國際間對於南亞和東亞地區的安全及穩定的關切,日益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