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9:56

雞蛋驗出戴奧辛 移動管制7天

詹維耕 張榮恩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農委會證實,國內雞蛋首度被檢出戴奧辛!戴奧辛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甚至導致孕婦流產,而被檢出的雞蛋來源,是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三家蛋雞場,彰化衛生局追查到下游廠商"王功蛋行",封存215箱雞蛋,政府將會跨部會,對這三家蛋雞場進行抽驗,同時移動管制七天,提醒民眾要多留意買蛋時,是否來自這三家廠商。

農委會稽查彰化三間蛋雞場,但是業者不是說不知道,就是沒有賣雞蛋。雞蛋含有戴奧辛,這是國內首例,衛福部今年三月例行性檢測時,發現散裝雞蛋,有一顆蛋的戴奧辛超過標準2.5皮克,且達到5.23皮克,而這顆蛋的來源來自彰化駿億、鴻彰和財源三家蛋雞場。

農委會要求,業者22號下午三點前必須全數下架,且須追查下游流向,否則開罰最高三百萬,而這三家蛋雞場,七天內強制移動管制並現場封存,不可外移販賣。

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嚴重影響人體免疫系統,還有生殖功能。提醒民眾買蛋時,留意蛋箱旁邊的溯源貼紙,只要是這三家蛋場的雞蛋,避免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