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8:15

補教師要有"良民證" 教部:不得有性侵紀錄!

補教師要有"良民證" 教部:不得有性侵紀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26歲的美女天才作家,昨天(27日)驚傳上吊輕生,不幸身亡。各界惋惜之際,曾為她出版小說的出版社,今天代父母發聲明,她長年痛苦並非是憂鬱症所致,而是8、9年前曾被補習班名師誘姦,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表示,補習班就像個「不能輕忽的黑洞」,還呼籲教育部應有所作為,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對此,教育部2014年公布的《補習進修教育法》第9條,內容指出,要從事補教業的老師,必須先到內政部申請「良民證」,而擔任補教老師前,也需先經各縣市教育局查核。

教育部表示,若曾有性騷擾行為,並經《性騷擾防治法》判處確定者、行為不檢損害兒童權益者、與曾擔任老師並有性侵害行為者,衛福部均有資料紀錄,各縣市教育局均會在民眾擔任補教老師前,到此網站查核補教老師狀況,了解有無上述的狀況,才能擔任補教老師。(資料照片)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