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09:58

作家之死媒體噤聲 衛福部遭爆"沒公文僅用Line指揮"

作家之死媒體噤聲 衛福部遭爆"沒公文僅用Line指揮"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女作家輕生不幸身亡,外界熱烈討論狼師是誰,不過衛福部和台南市社會局,第一時間就馬上要求媒體,禁止報導才女作家和補習班狼師的相關資訊,公文效率異於平常,今天(5日)立委林俊憲臉書爆料「根本沒公文,只用Line指揮封鎖」。

林俊憲表示:「鄉民最好奇的,就是衛福部和台南市社會局第一時間對聲明使用性侵害防治法禁止報導的超高效率,鄉民紛紛估算時間,認為公文怎麼可能那麼有效率。」

林俊憲進一步說:「經過我辦公室查證,當天衛福部先發現聲明,衛福部保護司立刻決定適用性侵害防治法保護被害人的條款,所以衛福部司長一邊下令寫新聞稿發佈,同時用全國各地方衛生局和中央衛福部的性侵害防治相關line群組,由衛福部保護司透過line群組要求台南市社會局處理,台南市社會局一接到中央的line指示,就立刻對外表示禁止報導。」

林俊憲說,法律上確定有疑義後,他就邀請律師和衛福部一同出席記者會,律師駁倒衛福部保護司後,才全面解禁媒體報導,不用再馬賽克和消音「保護加害人」。他還強調:「過程根本沒發公文,是透過line,才那麼火速。」

網友留言表示:「衛福部保護司司長也是共犯?踹共!下台!」、「可以詢問是哪位官,這麼關心,居然主動發Line要求嗎?」、「馬賽克和消音真的太誇張!」、「委員加油 一定要找出衛福部這樣做的背後原因」等等。(翻攝林俊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