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02

就是"鴻彰"! 找到戴奧辛蛋雞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戴奧辛雞蛋、找到來源,衛福部確認,戴奧辛超標得雞蛋,來自彰化的鴻彰蛋雞場,另外兩家被捲入的業者、洗清嫌疑,但這幾天不能出貨,氣得破口大罵!現在蛋價也受到影響,產地價每台斤暴跌2成,創下史上單周、最大跌幅。

戴奧辛雞蛋檢驗出爐,毒蛋來自,彰化鴻彰畜牧場,蛋雞場老闆大聲喊冤,他是芳苑鄉農會理事長,今年2月才砸1700多萬,買下鴻彰蛋雞場,沒想到經營2個多月就出包,毒蛋現形,而一開始也被點名的另外兩家蛋雞場,後來確定沒他們的事,他們氣到罵聲連珠炮。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們的蛋,這幾天來全部不能賣,而市場蛋價,也從28.5跌到22.5,是史上單周跌幅最大的一次,蛋農的損失,農委會說會賠償,至於,鴻彰雞蛋的戴奧辛汙染源,到底是哪裡,是現在追查的重點。

鴻彰雞場,每天產出2萬4千顆雞蛋,3萬隻蛋雞清點完後,將進行撲殺、銷毀,農委會預計28號,會公布第2波,6家蛋雞場的預防性採樣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