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9:48

廣東珠寶城慘淹 居民忙"淘寶"

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最近暴雨成災,大水沖進當地一座珠寶城,裡面有兩千多家珠寶店,金銀珠寶就跟著被泥水被沖走,結果洪水退去的時候,附近民眾不是忙著修復家園,而是忙著在淤泥中,找珍貴的珠寶。

20年罕見暴雨,讓大陸廣東的珠寶重鎮,一夕之間全泡湯。泥水沖進珠寶店,來不及收高的金銀首飾,現在全裹了一層泥沙,所有電器設備、生財工具也都被水浸壞了。

好巧不巧的是,當地珠寶城最近正在舉行展覽,2000多個櫃位有多少珠寶成品、半成品,被大水泥流這麼一沖刷,據說有數不清的碎鑽跟著洪水被沖出來,當雨勢停歇,附近民眾全都來尋寶;蹲在路邊爛泥上用手開挖,民眾挖到的大多是用來裝飾的彩色寶石,或是裁切剩下的金銀碎片,一傳十、十傳百的吸引越來越多人來挖寶。

廣州大羅塘村的珠寶設計產量,佔全球三成、佔港澳市場的七成,如今珠寶城被泥水洗劫,損失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