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2:19

鐵腕抓改裝車 陳為民槓朱立倫

蕭秉儀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一年超過4萬件的夜間噪音車陳情案件,讓新北市決定祭出鐵腕,在晚上10點到隔天清晨6點這段時間,禁法違法改裝車進入新北市道路,但這項管制措施引發討論,熱愛玩改裝車的藝人陳為民更跳出來嗆聲,摃上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這是在搞戒嚴。

為了改裝車,藝人陳為民摃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原來是因為,新北市統計夜間噪音車陳情案件,一年超過4萬件,朱立倫施鐵腕,5月起對噪音超標改裝車,嚴格管制,晚上10點到隔日上午6點,改裝車不能開進新北市境內道路,否則直接開罰3000元。

平常就愛玩改裝車的陳為民,跳出來批評朱立倫是搞戒嚴,更嗆聲改裝私有財產是個人自由,「改裝吵死人排氣管完全有道理」,只是一般民眾恐怕沒辦法這麼想。

新北市環保局強調,重點在「不合法改裝排氣管」,以及「噪音超標改裝車」,如果是通過噪音檢驗的車,還是可以開進新北市,維護公眾權益與主張個人自由之間,執法分寸怎麼拿捏,引爆新一波爭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