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34

彰銀案台新金2審勝訴 3點聲明"謝法院還公道"

彰銀案台新金2審勝訴 3點聲明"謝法院還公道"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新金與財政部和彰銀經營權之爭,纏訟10幾年的案子,今天(17日)早上最高法院二審宣判,台新金勝訴,這就意味著財政部要承認並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過半數普董席次。財政部對此表示,還會再次上訴,而台新金則發表聲明「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資料照片)

台新金聲明全文

一、對於今日高等法院判決台新金勝訴,不只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也確認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5席普通董事席次,我們感到十分欣慰,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

二、行政院長今年1月3日表示:針對彰銀經營權爭議,他「不能替法官決定」。由於高等法院已經判定台新金勝訴,台新金因此懇請院長惠予撥亂反正、匡正前朝錯誤:

1. 請促使財政部(及相關公股行庫、國發基金)依照高等法院判決結果,於6月16日彰銀股東會的董事選舉案中,支持台新金當選5席普董,也不得以徵求委託書或其他任何方式妨礙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

2. 財政部自103年以來一再主張「雙方沒有契約關係」,但台北地院及高等法院,均認定財政部與台新金間具有契約關係存在,足以證明財政部對台新金確實負有契約義務。因此,請院長促使財政部不要對高院判決提起上訴,以期早日息訟止爭。

三、台新金期待與財政部共同攜手,為彰銀、20餘萬名股東及員工,創造多贏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