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3:59

4K新"視"界! 國際公共電視交流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4K電視未來將成為主流,公視也投入資源,進行設備建置和節目製作,今年公視還會邀請,包括日本NHK、英國BBC和韓國KBS等國家電視台,分享4K節目製作經驗。

藍綠色美麗的地球,孕育著無限生命,讓人看了極為震撼,除了拍攝手法、視角獨特,超高畫質的影像,讓觀眾感受地球最深刻的生命脈動,這是英國BBC耗資破億製作的生態紀錄片,技術總監特地來台,分享拍攝經驗,還有韓國KBS電視台,預計五月開始要領先各國,透過數位無線頻道播出4K節目,如何無線傳輸4K和製作技術,也是寶貴經驗。

這次公視舉辦4K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專家分享第一手的4K經驗,就是希望幫助公視的4K設備建置和節目製作,能更順利,4K是代表顯示器的解析度達到4000X2000像素的等級,畫質更清晰,視覺更震撼,目前公視執行的超高畫質製作中心和創新應用計畫,配合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期望開創新局,讓超高畫質節目更有價值,並行銷海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