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06:00

學童最愛藝術休閒 受電視影響深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學生平常做什麼藝術休閒活動?教育部調查,台灣小學生最喜歡的藝術跟人文活動,第一名是現代舞蹈,再來是音樂演奏和民俗技藝。不過所謂的「現代舞蹈」,不是像雲門舞集的現代舞,而是藝人蔡依林、周杰倫的歌舞,顯示小朋友受到電視和流行音樂的影響相當大。

  小朋友奮力的邁開步伐,流著汗水伸展肢體,不用上課的休閒時間,小學生最喜歡的藝術跟人文活動是什麼?教育部針對8392名小學生做問卷,結果出爐第一名是現代舞蹈,第二名是音樂演奏,再來則是民俗技藝。不過所謂的「現代舞蹈」,不是像雲門舞集的現代舞,而是藝人蔡依林、周杰倫的歌舞,顯示小朋友受到電視和流行音樂的影響很大。

  為了培養孩子們的藝術跟美學觀念,公視特地開闢節目,讓偏遠地區小學生有表演舞台,來鼓勵小朋友作創意思考、自我表達和對話能力。畢竟藝術的意義對兒童來說,超越藝術教育本身的學習,透過藝術深耕,要讓孩子了解自己的天賦,進而培養自信追求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