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3:27

花蓮土石突坍 中橫一度封鎖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土石坍方,阻斷道路!花蓮中橫路段,有3000多立方公尺的落石,突然從邊坡上滑落,造成落石阻斷道路,工程人員從白天搶修到黑夜,終於在隔天早上七點,順利單向通車,不過邊坡上的土石仍處於鬆軟狀態,路過民眾千萬要小心。

土石滑落的幾乎掩蓋常用道路,大塊落石砸下來撞破護欄,花蓮中橫公路天祥到文山溫泉路段,在22號上午11點山坡意外坍方,從高處看畫面更驚人,幾乎被落石掩蓋雙向道路,道路瞬間被阻斷,工程人員輪班幫忙,不過因為土石鬆軟,碎石從上而下間歇性掉落,搶修過程一度停擺。

從白天到黑夜,連夜搶修,怪手不斷把落石挖開,往右側邊坡倒下去,估計大約有3000多立方公尺的落石坍方,所幸趕在早上七點前,單線順利雙向通車。

無法控制落石走向,讓工程人員傷透腦筋,不只過程得謹慎小心,更多虧他們犧牲睡眠時間,讓山路順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