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0:29

雙北公幼抽籤 抽中年省8萬4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抽籤大戰 昨天登場!第一天 是五歲幼童先抽籤,下午兩點抽籤結果公布,有的家長開心的尖叫跺腳,有人是抽了三年、終於抽中了!畢竟公幼一個月學費、平均快五千塊,跟私幼平均一個月一萬二、相比差很多!不過新北市市區公幼 同樣搶破頭,但是新北市偏鄉公幼、卻是招不滿,落差非常大!

天公伯啊!爸爸媽媽不是抽中尾牙,這關係著的接下來日子要不要咬著牙,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抽籤大戰開打,第一天 五歲小朋友先抽,仁愛國小附幼3到5歲專班41個缺額 ,扣掉優先入學的人一般生43人搶19個位子,因為大家不想錢包被搶了,公立一個月學費快五千,私立一個月一萬二起跳差很多耶。

孩子有些事不是加油就可以的!跨個河到新北市板橋區文聖國小附幼兩歲班200人搶25個名額,錄取率12.5%,偏鄉公幼湊不滿人缺額上百個!有的地方擠不進去 但有的地方等不到人。

新北市公立幼兒園抽籤,3至5歲的幼兒園錄取率約40%,2歲專班錄取率約20%,不過偏鄉3~5歲班缺額443個,2歲班缺額98個,市區公幼能不能再多一點?雙北市府說 沒人沒錢怎麼辦

目前朝向增加非營利幼兒園,政府出地 ,民間出錢出力,收費每個月約八千 在公私立中間。畢竟這是多少爸媽的嘆息,爸爸媽媽要想辦法養你,就沒辦法多抱抱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