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9:40

蘇花公行不通 中橫南迴也塞爆

張益鈞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前天就因為落石坍方、道路中斷,到現在還沒搶通,相關的替代道路也塞爆了。昨天中橫公路湧現車潮,簡直像大型停車場,也有人走南迴,不過也因為路遠,晚上就得上路,讓夜晚的南迴公路,超熱鬧。

蘇花公路中斷,造成許多北上的用路人的不便,也讓許多的替代道路塞爆了,從昨天(29號)開始,中橫公路就已經出現了車潮,有人形容根本就是超大型的停車場;不想從中央山脈穿越的,就選擇走南迴公路,因為要繞一大圈,很都人選擇晚上出發,也讓夜晚的南迴公路,車燈通明,蔓延車潮。

透過空拍機,看到這樣的景象,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方向看過去,整個車道上排滿了車,相較往花蓮市方向的車,反差實在好大,連附近的居民都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塞車盛況,而這麼一塞就塞到了晚上。

因為蘇花公路中斷,造成許多要北上的用路人只能另尋出路,有人選擇中橫走台14甲線或台8線,先西向到南投或台中後再北返,不過也有人決定要繞一圈,先往南走再接著北上,大半夜的,南迴公路上車輛走走停停,也難得出現了這樣車燈通明的景象。

因為得經台東走南迴,這一趟花東開車之旅,想要北返,時間恐怕都得花上10小時以上,也成了另類的「環島」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